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重庆南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抢答赛

      5月27日,公司在四会议室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抢答赛,来自公司的10支代表队30名选手参加了角逐,以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本次党史知识抢答赛内容涵盖了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等。题型分为“争分夺秒”“看图说事”“连连看”、抢答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争分夺秒”比赛要求每队派出1位选手到答题区,抽取题号后,在规定时间内依次答题;“看图说事”比赛要求每队派出一位队员到答题区,选取题号后根据图片说出这张图表达的是哪年哪月、发生的什么事件;连连看”比赛要求每队派出一位队员选取题板题号后,将图板上的时间与事件正确连接,答对者加分。

      请问“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哪年哪月哪日举行?”“1921年7月23日举行”回答完毕。答题现场,各队选手精神饱满,专心致志,沉着应答。必答题环节选手稳扎稳打,敏捷思考;抢答题环节现场气氛紧张激烈,互不相让;风险题环节选手们完整回答,充分展现出了选手过硬的党史知识储备。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评委组经过综合评分,最终南桐水泥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建合石粉公司、淘汰煤炭落后产能中心分获二等奖,青鹏水泥公司、南新自动化公司、关停管理中心分获三等奖。公司领导分别为其颁奖。期间,还穿插了观众有奖答题。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增强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学党史、知党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大家进一步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丰功伟绩,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磅礴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促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公司领导涂晓东、张前东、徐印、王大春、张曙光与各二级单位党群系统人员和员工代表150余人观看了比赛。
庞向东/文图
来源:重庆南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