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张国华:为中国道路运输改革创新打造“重庆样板”


张国华 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0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参评人张国华,他带领重庆交运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内陆开放高地等国家重大战略建设,推动渝新欧中欧班列、重庆东盟公路班车、渝新欧越南班列、渝穗”班列、长江综合运输大通道、“渝甬”铁海联运班列、渝满俄班列等重庆四向七条出海出境国际物流通道稳健发展。疫情发生以来,全面统筹、靠前指挥,第一时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现了疫情在集团交通运输环节零传播。积极推进大数据智能化运用,打造重庆市公众出行服务信息平台、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智慧农贸平台和智慧安全防控平台,为重庆道路运输行业增添新发展动能,为全国道路运输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重庆样板”。

  他带领集团按照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广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在集团管理和生产经营的应用,实现了从传统线下企业向“互联网+运输”企业转型。成功培育了2个全国创新项目、2个市级协同创新中心、15个行业重点产品,其中,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作为重庆唯一入选国家骨干物流信息平台试点单位,智慧物流研究院已在重庆交运落地生根。

  他带领集团成为重庆现代物流企业第1名,8家重庆“双百”企业之一,是西部资产规模最大、网络覆盖最广、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国有综合运输企业集团。集团参与了全市物流发展规划、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规划、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规划等市级战略,七条国际物流通道奠定了重庆形成东西南北四向出海出境大通道格局的基础。铁路内贸集装箱发运量保持全市第一的优势地位,占据重庆50%以上市场份额。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