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示范基地 > 基地动态 >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是受市政府委托,负责全市高速公路筹融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的公益类投融资企业。集团总部设9个部门,1个中心,共32家子分公司(含2家骨干子企业),其中,分公司4家、全资子公司9家、控股公司11家,主业参股公司8家。另参股7家企业。截至目前,资产总额近1800亿元,员工超过8000人。
 
  集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作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完善全市高速路网,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强化管理服务提升,构建“美丽高速”“智慧高速”,让社会公众“享受高速,感受真诚”。截至目前,全市已形成“三环十二射多联线”的高速公路网络,通车里程达到3093公里(其中,高速集团全资及控股2128公里),路网密度达到3.75公里/百平方公里,省际通道20个。
 
  集团始终牢记企业使命和责任,紧扣建设交通强国战略,以发展成为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和智慧交通的综合服务商为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实施高速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上展现新作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从“区域间”和“市域内”上着力,推动高速网络“加密度”,路网运行“加智慧”,城市形象“加颜值”。在落实全市国资国企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从引战投促混改、强创新促发展上发力,加快推动“三大变革”,促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到2020年,全市高速公路将新建成1000公里、新开工1000公里、开展前期工作1000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近4000公里。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愿景
 
  高速成就梦想
 
  高速成就梦想是重庆高速集团的企业愿景,它包含了多层次的丰富内涵。这里的“高速”既可用作名词,用来代表高速公路事业和重庆高速集团的企业名称,也可以用做形容词,形容成就梦想的惊人速度。“梦想”一词既抽象又具体,它是企业社会责任、个体价值、经济指标、文化诉求等终极目标的综括表述,也是当下“中国梦”的具体表现形式,是支撑“中国梦”的牢固现实基石之一。

  企业使命
 
  美丽高速,美好人生
 
  “美丽高速,美好人生”是重庆高速集团的企业使命,其中“美丽”和“美好”,都既可以作为形容词,描述企业将要实现的目标,同时也可以形容词作动词使用,表达“为使高速公路更加美丽”“为使人生更加美好”而必须承担的现实责任和义务。因此,“美丽高速”既实指畅安舒美高速路,也涵盖了企业为打造美丽高速所做出的持续性探索和努力;“美好人生”既包含着个人的愿景,也包含着整座城市和企业的发展目标等多个层次,是“高速成就梦想”这一宏大愿景中“梦想”的另一种表述方式,与企业愿景相互呼应,互为说明。
 
  企业核心价值理念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核心价值理念,是因为在其20多年发展历程中,国有企业和交通行业排头兵的身份认知让企业树立起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每一场攻坚克难的战役中,“担当”已逐渐成为一种群体信念。这种群体心理定势在员工中培养出一种奉献精神,员工会主动关心企业前途,自觉修正个人行为,也自觉建立起维护企业形象的高度责任感,这种“主人翁”意识和对企业发自内心的热爱,使得奉献成为一种快乐,也成为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这八个字涵盖了重庆高速集团全体员工崇尚的价值主张和核心理念,它以亲切平实的语言传达出一种以人为本、蓬勃向上的理念和态度,它强调以快乐、健康为精神目标,通过工作、生活的现实途径,致力于追求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之间的和谐统一。
 
  企业服务理念
 
  享受高速,感受真诚
 
  享受高速,感受真诚是重庆高速集团的服务理念,它承接着企业打造“美丽高速”这一使命,让企业着力于思考如何才能令客户对高速公路的“消费”产生一种“享受”的愉悦感。因此,这一理念很自然地从“我要做什么”的思考模式转向关注“客户要什么”,以客户体验为追求目标,并深入探寻实现这一目标的现实途径,指出这不仅要求企业在诸如路况、绿化、服务区建设等“硬件”上下功夫,更要求从诸如收费智能化、服务人性化、救援保畅及时性等“软件”上展现创新和诚意。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Logo
 

上一篇:没有了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