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市铁路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七期读书班

  8月24日,市铁路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七期读书班暨2023年第九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主要任务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明成主持。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何明成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明围绕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集团党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集团党委成立主题教育“1+5”工作机构,制定“1+8+N”工作方案,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起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高标准高要求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何明成要求:

  一是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推动思想认识再凝聚再升华。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做到突出重点学。努力提高学习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市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要做到深化拓展学。建立常态长效学习机制,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推动检视剖析再聚焦再深化。要把握目标要求。明确具体要求,抓好组织实施,严格规范程序,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精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要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唯实争先,推动事业发展再发力再进步。要注重成果转化。抓实调查研究成果落地见效,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抓好抓实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经营开发、科技创新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争创一流。要注重建章立制。及时提炼和梳理集团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使其成为助推集团各项工作发展的长效机制和强力保障。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集团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集团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来源: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