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江北机场把人文关怀融入到服务的每一处细节

  十三五”规划期间,民航局发布《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年)》,明确提出人文机场是四型机场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是增强人民在民航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进民用机场高质量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的核心举措。那么如何增强旅客对重庆江北机场安检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如何作答。

  2020年初,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以旅客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推出“润心导乘”、“真情相‘袋'”、“宝贝筑爱”等多项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的人文关怀的服务举措,为旅客带来了全新的服务体验,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润心”服务体现在安检现场的每个角落

  此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根据“女士通道”的过检情况,发现许多女士有携带小孩,存在一些不便,便根据新情况将“婴儿检查床”服务与“女士专用通道”相结合,在每条“女士专用通道”后方增设婴儿床,为带婴儿的女士提供便利,减少了她们过检时行动不便、顾虑较多等一系列问题,同时也大幅提升了过检效率。


  据了解,升级后的女士专用通道有一套严格的工作标准与服务标准,通道内的安检员均经过精心挑选,业务好、善沟通、服务佳。旅客李女士在过检时对安检人员说:“以前一个人走女士通道的时候就觉得专属通道的感觉,现在带着小孩没想到还增加了这么多的服务细节。”
 
“润心”服务渗透在每位旅客的不时之需



 
  为方便旅客安全、便捷、愉悦出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秉持服务“心”理念,立足旅客需求,早在3年前,便重新装饰了特别检查室,并在室内配备了便于安全检查或化解“尴尬”的“助行器”、义肢检查袋、毛毯、梳妆台等所需物品。
 

 
  特别是近期在安检现场推出的“渝快寄”服务,它主要针对旅客在随身行李中携带有禁止、限制随身携带物品,因航班已开始登机、值机未受理该托运物品等特殊情况,无法办理托运、寄存但满足快递条件,提供的一项针对性的快递服务。旅客在不离开安检区域内的前提下即可通过“渝快寄”自助的收件机将其快递回家,恰到好处的解了旅客的燃眉之急。

  “这真是太方便了,我也是第一次坐飞机,一路过来也耽误了不少时间,也不知道我这些工具不能带上飞机。”梁大哥激动的说道。近日,乘坐CZ3456航班前往深圳的梁大哥在过检时,被告知其随身行李中的扳手、螺丝刀等工具不能随身携带,但此时已接近登机时间。梁大哥着急的说道“我过去上班,怎么能不带工具呢?这可是我吃饭的家伙呀!”安检员小张耐心说到:“您先别急,您可以到对面的‘渝快寄'自助的收件机将其快递过去。”梁大哥得知有办法能带才舒展了眉头。3分钟后,梁大哥成功填好信息将物品快递,最终顺利赶上飞机。
 
“润心”服务贯穿在每位旅客的出行之中


 
  从重庆江北机场过往的旅客可以发现,近年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自增添女士专用通道后,主动思考、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又新增了“军人优先”、“老、弱、病、残、孕、特急旅客优先”的绿色安检通道,继而开设了男士专用通道等特色通道群。切实将“真情服务”理念融入规范化的服务行为、人性化的服务举措,并通过实际行动为旅客提供便捷的过检的同时,提供兼具出行效率和特色体验的人文服务,提升服务品质。
 

 
  据悉,重庆江北机场安检还创新地将“润心导乘”特急旅客服务与“绿色通道”结合,如遇急特旅客不得不接受托运行李开包检查时,就有佩戴粉色润心导乘带的“润心导乘员”将已完成开包检查的旅客带至旅客检查区域的“润心导乘员”,并说明航班信息、行李检查结果等情况,执行简单交接后带至“绿色通道”,帮助该旅客快速过检。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