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资讯 >

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 重庆各地持续深入开展微宣讲活动

  用身边事、群众言,讲好新时代故事;以小切口、大白话,讲透党的创新理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我市各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2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走进南岸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等企业,为企业青年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微宣讲。

  宣讲团成员以通俗易懂的三句半《建团百年讲话精神》,鼓励青年党员干部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通过《把青春献给祖国》《做引领风尚的进取青年》等主题宣讲,号召大家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创造新业绩;通过声情并茂的诗朗诵《青春向党,强国有我》,激励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宣讲引发热烈反响,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近日,在北碚区静观镇王朴村黄桷堡,20多名青少年围坐在一起唱起了《红梅赞》,领唱的是该村70多岁的老党员谭代兴。

  暑假期间,王朴村针对放假在家的中小学生开展“红色微宣讲”,向孩子们讲述王朴烈士“毁家纾难助革命”的故事,组织观看主题电影《烈火中永生》,并请村里老党员教孩子们学唱红色歌曲《红梅赞》。“通过微宣讲,再次感受到‘老校长’王朴烈士的伟大人格,我一定会坚定传承烈士精神,努力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王朴中学学生李浩宇说。

  今年3月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安排部署下,全市各地广泛动员进行“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4800余场次,受众38.4万余人。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宣讲,立足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将党的创新理论、新时代故事与革命先烈、先进人物事迹等相结合,以微宣讲诠释大情怀,产生了良好效果,营造出以实干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来源:重庆日报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