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资讯 >

中共中央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组织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已经由一个只有50几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应该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举行庆祝活动,回顾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我们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 王晓晖:根据党中央批准的方案,庆祝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举办大型主题展览;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按照党中央要求,各项庆祝活动都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