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新闻 >

重庆市社科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故事演讲会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2021年6月29日,由重庆市社科联主办,市社科联机关党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联合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故事演讲会暨“七一”表彰大会在雾都宾馆召开。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李保海,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处二级调研员周功平出席会议。重庆市社科联机关以及直属事业单位的在职和退休党员干部,社科社团、民办社科研究机构代表等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故事演讲会由重庆市社科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重庆市演讲爱好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赵学锋主持。演讲会由“党旗下的重庆社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党史故事比赛优秀选手、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年轻教师李光胜,以及来自社科类社会组织的音乐、美术、书画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同台展演献艺,整个活动充分体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深度融合,集中展示了重庆社科人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同时,重庆市书画研究会会长卢德龙和重庆市夏新荣昌陶文化研究院院长许世虎现场挥毫写字作画,将完成的作品现场赠与重庆市社科联。


  第二阶段:“七一”表彰大会由重庆市社科联秘书长、学会学术部部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李友康主持。会上,宣读了《关于对“党旗下的重庆社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党史故事比赛获奖选手给予通报表扬的通知》(渝社联发〔2021〕36号)和《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渝社联机党委发〔2021〕12号)文件精神,并为讲党史故事比赛获奖选手,以及李友康等9名优秀共产党员、唐旺虎等2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重庆市社科联机关第五党支部等3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最后,李保海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重庆市社科联党组对参加展演的演职人员表示了诚挚谢意,对获奖选手和受到表彰的个人和组织表示了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辉煌历程,展望了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全市社科战线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努力把当下事情办好的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要通过学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所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三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的领导。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用制度化、规范化的机关党建,引领带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四要树立精品意识,提升工作能力。要努力在求实效、出特色、创品牌、出精品上下功夫,凡事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反复琢磨、细之又细,精益求精、既快又好。要有本领恐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培养成事的真本领,让自己真正有“几把刷子”,能够成为令人信服的行家里手,脚踏实地把简单的事情做“具体”、把具体的事情做“深入”、把深入的事情做“精致”。五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把自己该干的工作干好,把自己该担的责任担起来,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来源:重庆社科网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