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新闻 >

“新时代 新使命 新文化” ——2019重庆市企业文化年会圆满成功

“新时代 新使命 新文化”
 
——2019重庆市企业文化年会圆满成功
 
  12月20日,由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重庆市企业文化年会在南坪会展中心顺利举办。来自市国资委、市社科联、市作协、市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的200多名代表汇聚一堂。大会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文化”主题,以问题剖析、工作总结、经验分享的方式,搭建交流的桥梁,碰出思想的火花,建构精神的理路,共同探讨作为美德和价值观的企业文化在新时期的流变与创新,建设与发展。
 
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林克勤任年会主持人
 
会议开幕式:奏国歌,全体参会人员起身肃立
 
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念忠致年会欢迎词
 
市作协党组书记、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辛华讲话
 
市社科联秘书长李友康讲话
 
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文洪力作工作总结

  文洪力秘书长就2019年市企业文化研究会组织开展的“新时代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创新系列培训班”和“业务与综合素质提升系列培训班”等系列培训活动,积极为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作了总结汇报。

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政作交流发言

  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政交流分享了城投路桥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主要举措,企业通过“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企业文化四层次体系同步建设,探索形成了独具路桥特色的企业文化,实施了以文治企、以文化人的企业管理方式,取得了企业改革发展的巨大成效。

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冯万涛作交流发言

  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冯万涛强调,集团通过抓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抓规划引领,明确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抓贯彻落地,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抓品牌建设,用文化塑造重庆机电新形象。

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竹作交流发言

  周竹副总从“建立一套体系、建立一套机制、培养一支队伍、塑造一个品牌、丰富一批载体”五个方面,分享了高速集团企业文化建设“5个1”取得的有效成就。

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军作交流发言

  张晓军书记现场交流了交运集团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情况,按照“四个统一、四个自主”母子文化融合思路,传承优秀企业文化,并指出交运集团将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品牌,进一步推动“交融立新、共筑梦想”共同价值观入脑入心、弘扬光大。

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魏建刚作交流发言

  魏建刚发表了以“责任铸魂,文化聚人”为主题的轨道集团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报告,指出党建引领是企业文化的基础底色,企业文化是党建引领的具体体现。

华能重庆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高晓霞作交流发言

  高晓霞副书记交流了珞璜电厂在企业文化建设中,逐步形成了以“三为愿景”、“三业精神”、“三坚作风”等为核心的文化体系。在企业转型发展的新蓝图中,不断开启文化建设的新征程。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思想文化处处长郑礼维作交流发言

  郑礼维处长以“探源朔流、实现路径、创新实践”三个方面作重庆市电力公司企业文化交流,表示将以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引领为指导,建设更优秀的企业文化。

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晴代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中毅作交流发言

  陈中毅书记表示,重庆巨能集团施工项目大部分在省外,主要分布在全国26个省市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过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凝聚、塑形作用,较好地助推了企业的稳健发展。

■ 抽奖环节


 

 

 
  大会抽奖环节,市国资委原副书记罗聪、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念忠、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文洪力作为抽奖嘉宾,分别抽取了大会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 音乐和书法表演《文以载道》



■ 校会合作授牌

市社科联秘书长李友康(中)向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文洪力(左)、市团校副校长王毅(右)授牌“重庆市企业青年研学中心”。


■ 颁奖授牌

  市国资委原副书记罗聪、市作协党组书记、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辛华、市社科联秘书长李友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念忠、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文洪力作为颁奖嘉宾,为“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与“重庆市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获奖单位颁奖。

“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与“重庆市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获奖单位名单:
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华能重庆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重变电器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 领导合影
 
从左至右为:巨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曾晴、高速集团副总周竹、交运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晓军、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念忠、机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冯万涛、市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罗聪、市作协党组书记辛华、市社科联秘书长李友康、珞璜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高晓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文洪力、轨道集团监事会主席魏建刚、国网重庆电力公司思想文化处处长郑礼维。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