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新闻 >

重庆交运集团财务业务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圆满完成

重庆交运集团财务业务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圆满完成
 
  2019年9月17日-20日,重庆交运集团财务业务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南山金鹰酒店如期举行,来自集团所属各单位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集团副总经理何宗倩、集团财务部部长黄春、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文洪力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集团财务部部长黄春主持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副总经理何宗倩做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
集团副总经理何宗倩
集团财务部部长黄春
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文洪力
文老师讲破冰与团队建设
曾老师讲企业财务分析
何老师讲管理会计
吴老师讲税收风险专题分享
付老师讲税收风险专题分享
陈老师讲企业会计准则的变化与重难点
张主任讲从业人员廉政建设教育
 
一组讨论会
二组讨论会
三组讨论会
四组讨论会

结业典礼
学员代表发言
一组优秀学员
二组优秀学员
三组优秀学员
四组优秀学员
优秀学习小组长合影
合影
 
部分学员学习心得
 
  今天参加了交运集团财务业务与综合素质培训的开班仪式,感受到集团公司对财务工作的重视和希望,同时也感受到财务人的压力与责任。下午文老师的《破冰与团队建设》给我印象深刻。第一次听文老师授课,他用形象生动的比喻举例法,告诉我们成就一个优秀的团队,具体的方法可以从“相互沟通、彼此信任、控制情绪、换位思考”四方面入手,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样的工作思路对我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破冰”环节,文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模式把课堂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随机分组临时组队,取队名定口号展风采,瞬间就实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再通过深情对视、热烈拥抱、坦白绰号、互画肖像等小游戏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加深队友之间的信任和友谊。通过半天的“破冰”学习体验,我最大的收获是:1)克服胆怯、增强自信、敢于表达,其实并不难;2)热情、积极、友善是快速融入团队的有效途径;3)要永远保持一颗感恩的心。
——4组 姚英
 
  通过一天紧凑的学习,收获颇丰。集团领导对我们提出了财务职能转变、风险防控、提高财务管理能力的工作要求,我们也将按照要求认真的做下去。下午的团队建设学习让我理解到一个团队建设的重要性,积极的沟通、彼此的信任、换位的思考能让我们的团队更加团结、积极向上,成为一个优秀的财务管理团队,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的财务支持。晚上的讨论会让我们更加熟悉彼此,从各位的发言中也对集团的业务有了更多的了解。三人行必有我师,期待接下来的学习!
——2组 张静
 
  今天我们放下工作,卸掉身份和疲劳,来到幽美的金鹰酒店充电学习。这次我们请到了交运集团何总经理为开班仪式致词,文洪力老师为我们讲授《破冰与团队建设》。何总在致词中说明了此次培训目的,指出了集团财务系统目前面临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这增强了我们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防范系统风险的过程中主动担当作为。文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趣味性互动性强。通过活动认识了很多新同学,让我们打破拘束和尴尬,让我们彼此更快的融入了这个学习团队。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如何建设好一个团队的方法,为我们实际工作中的团队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习不易,机会难得,我们要倍加珍惜,学有所成!
——1组 刘亚男
 
  今天学习了企业财务分析和管理会计实践与理论学习,两位老师的讲解使我对目前的财务分析工作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在上午的企业财务分析课程中,曾老师着重教授了如何掌握正确的财务分析思维和如何分层次的对财务报告进行分析。让我对于财务分析思维有了深刻的理解,也更加理解了财务分析的重要性,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所学内容实践,做好自己的工作。下午的管理会计实践与理论学习课程中,何老师通过严谨的叙述将课程讲解的非常细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授让我理解了未来会计工作的发展方向,也明白了做好管理会计可以为企业创造巨大的价值,为我以后的职业发展也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今天的课程比较充实,也需要我在以后的工作中结合实践继续努力学习。非常感谢老师的讲授!
——1组 刘钊
 
  今天的学习有一种重回校园的感觉,是一次理论充电的加强版。集团公司对财务分析的质量要求与我们实际报送之间一直存在差距,通过今天的学习,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价值+辩证+经营三种思维的培养缺一不可;宏观+行业+公司三层分析报告体系的架构是必须;差距+原因+应对三步骤的过程才完整。我们财务人员要真正做到“业财融合”才能做好财务分析,为企业和领导提供有效的数据信息,发挥好财务的参谋和助手作用。在如今大数据、人工智能广泛应用的时代,传统核算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是大势所趋,我们具备管理会计思维、掌握管理会计的技能是适应新时代的迫切需求。今天的理论学习只是为我们开启了一扇大门,我们还要在不断更新业务知识的路上继续前行。
——4组 姚英
 
  曾老师的《企业财务分析》和何老师的《管理会计》课程,内容全面、案例丰富,从转变思维入手到如何具体应用,都做了不同程度的讲解。管理会计在财务人员的工作中的比重将会逐步加大,这是管理层的需求,也是企业的需求,企业不仅需要财务部门核算历史数据,还需要通过历史数据、同行业数据的分析比较,能对未来的经营提出做决策需要的数据支持,进一步促进业財融合,要做事前诸葛亮,借用老师的一句话,事前算赢。这是管理会计的核心,也是对传统会计的挑战。
——3组 黄静
 
  合理的税收筹划能为企业规避税收风险,同时也能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扎实掌握财务专业知识,熟悉了解税务政策知识,良好的税企沟通也能加强企业税收风险防控。今天的学习,让我们更深层次的了解的金税三期功能的强大,税收防控不能存侥幸心理,只能规范财务管理才能更加有效的防范风险。
——2组 张静
 
  今天的培训课程为《交通运输业税收风险防范专题培训》。上午吴老师主要介绍了金税三期、行业税收管理和交通运输业税收政策等内容,其中提出了三个企业加强纳税管理的有效措施,他们分别是关注税收征管政策、加强发票管理和加强实体法规学习。经过老师的细心讲解,令我感受到金税三期的强大,这在一定程度上要求我们财务人员要提高自身素质,要立足岗位,肩负起对岗位的责任感,要懂得居安思危,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时刻保持紧迫感,不断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提升自己,从而促进集团又好又快的发展。
——4组 章易
 
  今天听了吴老师和付老师关于对税收风险的专题分享,收获颇丰。他们从金税三期税务要做什么、行业税收管理要求、交通运输业税收政策以及关于我们自身涉及的税收风险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我们了解税务系统的强大,也让我们意识到在财务工作过程中哪些环节存在什么样的风险,更让我们明白税收风险对企业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强税收风险管控,提升业务技能,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组 李颖
 
  今天两位老师讲的都是和平时的经营业务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干货满满,感叹财务人员工作的不容易。吴老师对现目前金税三期上线之后的风险预警系统做了详尽的介绍,纳税申报环节,发票管理环节以及征管稽查风险等对于企业税务处理方面做了相应的防控,对于我们高新技术企业来说,不仅在于企业的认定风险,平时的处理能否得到税局认可也很关键,正好我公司所属两江新区税局也针对该问题多次预警,所以深有感触,付老师很仔细的整理了各行业税率,以及各种税收优惠和各种费用成本的可扣除列项,详细的讲解了现有税率下的规定,对于交通行业平时接触的少,通过老师的讲解,有了更多的了解。知识是个怪圈,知道的圈内知识越多,不明白的圈外知识也更多,学习永无止尽,还需继续努力,天天向上。
——2组 陈后前
 
  四天的学习,几位专家授课老师,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枯燥乏味的理论,用朴实的语言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精彩,我们收获颇多,感受至深。通过学习培训,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一直以来财务工作主要是用数字和报表来体现。在学习中也着重于专业技能的提升。课堂上,通过老师高瞻远瞩的理论和工作实际的有效结合,为我们拓宽了工作思路。同时对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聚焦,让我们从理论上明确了工作的重要性,在方法上找到了切入点。我进一步明白要出色的完成财务工作,必须要有“业财融合”的综合能力,财务不再是单纯的账房先生。要走进业务部门,立足全局看问题,有的放矢地干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不局限于我们的财务核算,才能提升工作。为财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3组 谭希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