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重庆铁路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七次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8月4日,市铁路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七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精神,研究部署集团贯彻措施。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官波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江陵作了中心发言,运营管理部副部长孙柯作交流发言。

  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官波提出要求:

  集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集团而言,需重点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

  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等方面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

  要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三会一课”和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引导集团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

  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史作为日常必修课、常修课,充分调动集团上下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用党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特别是传承发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都市快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要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决心,把集团担负起的重庆都市快线这份事业抓实办好、做出骄人成绩。要以江跳线开通试运营为契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冲刺做好江跳线运营筹备各项工作,充分展现江跳线运营服务的高质量、高水平,展示集团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推动都市快线品牌深入人心、“有口皆碑”。要扎实推进党建提能、建设提速、运营提质、创新提效、能力提升“五大行动”,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五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维护集团安全稳定结合起来

  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题,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强化领导、严格考核,切实把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维护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总经理、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集团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参加学习。
来源: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