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城投路桥“四个到位”保障桥隧设施安全度汛

  当前,长江、嘉陵江正处于主汛期,城投路桥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城投集团防汛工作统一部署,以“四个到位”确保桥隧设施安全度汛。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将防洪度汛工作上升到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部署以及城投集团防汛工作要求,端正思想认识,树立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防洪度汛工作理念。

  二是工作部署到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格化工作格局。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就防汛工作重点、难点等进行了专题部署。先后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2021年防洪度汛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洪度汛及辖区范围内涝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就防汛工作作了明确要求。制定了各桥《2021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重点、细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三是贯彻落实到位,确保防洪度汛各项工作零漏洞无死角。责任落实到位,班子成员主动履职尽责,亲临一线指挥、现场指导,各支部成立了“防汛应急工作小组”,形成支部书记抓全局,业务骨干抓片区、党员先锋抓重点的责任落实机制;检查巡察到位,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高边坡、防撞设施、易积水点、排水和助航设施等检查巡察,填写检查记录,建立“防汛风险隐患清单”。整改整治到位,边坡治理1处、修理塔灯6盏、处理监控设施5处、处置防水设施4处等,及时消除设施缺陷和安全隐患。

  四是保障措施到位,确保防洪度汛应急处置到位响应及时。物资保障到位,配齐备足了应急车辆、警示标志、救护包、雨衣、救生衣等常备物资。应急演练到位,完善汛期应急预案,并加大了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力度。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应对。互联互动到位,加强与航道、海事部门的联系沟通,做到资源共享,确保发生险情后互通信息、及时联动响应。

  多重措施下,城投路桥公司所辖桥梁汛期运行正常、所辖区域无设施缺陷和安全隐患、防汛工作总体良好。

来源:重庆城投集团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