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重药集团开展“巩固脱贫见实效 走进桃坪送春风”主题活动

      5月12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绍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玉兰一行,前往黔江区金溪镇桃坪村,深入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和田间地头,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巩固集团扶贫成果。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集团管理一党支部、重药和平物流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巩固脱贫见实效 走进桃坪送春风”主题活动。

 
  在村卫生室,绍云书记、玉兰副书记仔细查看村卫生室的设施、药品配备情况。
  来自重药和平药房的执业药师对村医进行了专业用药培训,并向村卫生室赠送了价值2830元的常备药品。
  在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村民的住房、饮水等情况,与群众、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访谈,了解村民医保报销、子女就学就业等“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鼓励村民要坚定信心,通过政策帮扶、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过上好日子。
  走访中,向4户特别困难的村民捐助现金2000元,向3位患病的村民捐赠价值1926元的常备药品。
  在贫困户甘元成家的院坝上,与驻村干部、困难群众促膝而谈。甘元成介绍了家里的基本情况,特别感激党和政府,以及重药集团对他的帮扶,分享了自己脱贫的经验。
  陈刚书记感谢重药集团对桃坪村的持续帮扶,介绍了该村2年多来脱贫摘帽的实在变化。
  玉兰副书记谈到,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在驻村书记陈刚的组织下,经过集团2年多对黔江金溪镇桃坪村的精准扶贫,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大大改善,集团对口帮扶的9户42名贫困村民,也全部脱贫,基本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希望贫困户们,要当明白人,要感恩党和政府,要算经济帐,要重视子女教育,要持续推进产业建设。接下来,集团将进一步加强消费扶贫,助力村民靠勤劳致富。
  绍云书记看到扶贫成果,看到村民们的新风貌,特别欣慰。他表示,我们要把桃坪村打造成重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基地,要做好长期帮扶。他强调,重药这个走过70年岁月的良心企业,始终坚持“回报股东、造福员工、兼善社会”,在抗疫保供的战役里,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了重庆的药械供给;在脱贫攻坚的决战中,我们要做更多实在事,巩固已有的脱贫成果,确保收官之日,必是颗粒归仓之时,用累累硕果向党、向政府、向群众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满意答卷。

 
  随后,党员们来到甘元成家的桑树田间,帮助他摘收桑叶。大家一边实践一边交流,既感受到了劳动的收获、体验到了奉献的乐趣,用实际行动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活动期间,还收购了鸡鸭蛋1020个、苕粉20斤、笋子12斤、红苕面4斤、爱心鸡7只等“扶贫农产品”。
来源:重药集团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本会概况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重庆市企业文化研究会 电话:023-63236019
渝ICP备19010821号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765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